close

        回到旅館,以理驚訝地看著在房裡的縷羅綾和帕倫;同時,她們看見以理那紅腫的臉,眼睛腫起一大塊,還有口角的血跡,也感到十分驚訝。

         「你沒事嗎?發生什麼事了?」縷羅綾扶以理坐下,痛心地看著他臉上的傷。

         「被人打了。」以理如實回答。

      縷羅綾咬一咬嘴唇,走到浴室拿盆子和毛巾,然後坐在以理前為他抹走臉上的血跡;秋帕倫外出買藥,就只剩下亞雲站在縷羅綾旁看著。不是味兒,為何自己總是在一旁看著,什麼也做不到。

         「我……去找學姊。」既然有縷羅綾照顧他,亞雲恐怕自己是多餘的,還是識趣一點,別做電燈泡。

         以理拉著亞雲的手,說:「別走。」

         「我在這兒也幫不上什麼忙。」亞雲拉開手,走出了房間。

         在街上漫遊,亞雲想在這時候有小壞陪著真好,它總是有意無意地做些怪動作逗他笑,他摸摸小壞的頭,小壞瞬息戴上了貓耳,還有小貓的尾巴在一搖一搖。

         「這時候是變小狗才對吧。」亞雲讓小壞坐在自己的手心。他們走著,走到湖邊,亞雲探頭看湖裡的魚,沿著湖走,走著,遇到唐湖。亞雲從老遠看到他,想不到又會遇到這人,趁著唐湖在喝酒醉昏昏似的,應該沒有看到亞雲,他轉頭想走,可是他想知道唐湖與以理的關係,想知道舟濟仔的事,想知道以理的過去。他正在猶疑該留或去,突然聽到什麼掉進水裡的聲音,是唐湖。亞雲連忙跑過去,看見他沒有在水中掙紮或游動,想必是他暈倒或是爛醉得睡死了掉進湖中卻沒有醉來。亞雲踏進湖中,湖水不深,大約只及腹,他把唐湖打撈上來,拍著他的臉蛋,叫他醒過來。

         唐湖突然咳出水來,他醒了,但仍是不太清醒,正常這樣掉進水中也應該酒醒了吧!但他仍在咕咕嘟嘟,酒話連篇。

         「湯……唐湖,你怎了,我送你回去,你住哪兒?」亞雲拍著唐湖的臉,想他清醒一點。

         「舟濟仔……對不起……」唐湖沒有張開眼,他在碎碎唸。

         「我不是舟濟仔,你住哪兒?」亞雲再問。

         「對不起,我不想關著你的……我可愛的天使……」唐湖仍然在唸。亞雲聽見愣了愣,他意識到或許將會聽到什麼驚人的幕後真相:「問……問非所答,我帶你去旅館就是了。」

         「我不是想把你關在皇城的地獄的,只怪你不肯用能力幫助我,我不可以被你阻礙我的。

         說是酒後的胡言亂語……述成分和清晰度也未免太高了吧!

         「你不要說話好嗎?」亞雲扶著唐湖走,他不明白自己的想法,明明是想知道的……因為總覺得趁別人喝醉時竊聽別人的私隱有點不道德?是他自己在滔滔不絕說個不停吧!

         或許是內心有另一個自己在問:「知道了又怎樣?與你無關吧。」

         可是若然是以理所重視和著緊的人,就不是無關了。

         突然一陣強風捲起,亞雲一手扶著唐湖,一手擋著眼睛,吹起的頭髮像八爪魚一樣,他討厭強風,總是不能給他添一份清逸爽朗之感,尤其是無法撥好頭髮時,有的只是男巫一般的詛咒。強風過後,他張開眼睛,「哇」的一聲,嚇了一大跳,跌倒在地上,唐湖像死屍一般倒地。

         「黑告!」亞雲只在校報裡見過黑告的照片,雖然在同學之間,叛變的黑告是熱門的傳說,但現實上見過真人的可沒有幾個,但因為前幾天領小官當日以理被黑告襲擊,亞雲很快便記起這張臉。

         「不用這麼驚嚇吧。」黑告對呆坐在地上的亞雲說。

         「鼎鼎大名的……瘋狂的……帥氣的……黑告大人……」亞雲小聲唸著。

         「這是對我的贊美嗎?」黑告伸手想扶起亞雲。

         亞雲聽了,立即掩著口,「天啊!我說了出口嗎?」他沒有讓黑告扶自己,他爬起身,嘴巴抖顫著,罵道:「你!你!你那天幹嗎攻擊以理!」

         「誰?」黑告問。

         「我的惡魔!」亞雲喊道,是在虛張聲勢吧。

         「那他死了嗎?」

         「哪……倒是未死……」

         「竟然?唔……哪我想起了,那個說想吐來分散我的注意力的卑鄙惡魔。」黑告按著腰間,是之前被以理剌傷的位置。

         亞雲聽不明白,沒有作聲,黑告繼續說:「我改天再找他算帳,我現在要你把那惡魔交給我。」黑告指著在地上睡著了的唐湖。

         亞雲立刻擋在唐湖前,說:「不行!」

         「你是他的誰人?」黑告環著手在胸前。

         「不知道……大概誰人也不是!可是不行!」亞雲不肯退步。

         「哪我就不懂了,為何你要維護他?」黑告逼近。

         「哪你為何要我把他交給你?」

         「我的摯友,是他的誘惑天使,但被他殺了,然而他可以仍然在此大搖大罷?就因為他是王子?我要他後悔。」他與亞雲貼得很接近,大概是距離太近,亞雲一下子又被嚇愣了,還是說他看著黑告的俊臉看得出神了?

         亞雲知道為何黑告如此生氣,因為惡魔殺了誘惑天使卻沒有得到誘惑天使殺了惡魔的同等懲罰,就這一點,亞雲也認為有不公平之處,可是不代表他認同黑告的做法。還是說生氣,只是純粹因為摯友的死?「可是……若然湯壼的誘導天使就是黑告的摯友,不是應該在皇城的地獄嗎?在地獄裡……死了?」亞雲心想。

         「我很喜歡你的眼睛。」黑告看進亞雲灰色的眼睛,亞雲還未來得及反應,黑告又說:「你與我是同一類天使,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看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你內心有種把惡魔殺掉的念頭,你不是誘導的料子,我也不是。」

         「我沒有這樣想過。」亞雲否認。

         「你來當我獵殺惡魔的夥伴吧。」黑告在亞雲的眼裡尋找自己的身影,他再說:「我們一起推翻誘惑機制。」

         「我拒絕。」亞雲說完便拉起地上的唐湖,讓他的手環在自己的肩上。

         「我需要你的協助。」黑告說,亞雲停下了腳步,轉頭對黑告笑了笑,說:「信我,你不會需要我的。」

         「在不久的將來,你將會成為第二個我,我就是看得出。」黑告回應道。

         「這是什麼自大言論?我才不會。」亞雲堅決地搖搖頭。

         黑告低頭淺笑:「不要自欺欺人了,你只是不敢承認而已。」

         亞雲懶得再爭拗下去,他繼續走。

         「若然我讓你選:把湯壼交給我,我放你走;或是你現在跟我回去,我不抓湯壺,你選哪個?」黑告看著亞雲背後的長髮問。

         他再停下來,想了想:「我不會把湯壼交給你的。」

         「即是你會跟我回去?」黑告冷冷的問。

         「你要會保護惡魔的我,有何意義?」

         黑告笑說:「你回去慢慢考慮一下吧,希望我遲些來找你時,你會給我一個令我滿意的答覆。」

         聽著,亞雲徐徐步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