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珞颯張開眼睛,看見木造的天花,回想一下才記起自已在宮城裡的一個小閣樓。閻冥站在窗旁,聽見他坐起身時那鐵床的吱呀便轉身,看著他仍呆滯的坐著,竊笑了聲,可是他不知道。

         「我以為你是個機警的人呢。」

         伊珞颯原是聽不懂的,卻突然想起自已昨夜睡時是坐在地板上的。他不知如何回答,大概是感到難為情,但更是感到疑惑,「為何他要這樣做?」但他沒有問。有很多伊珞颯想問的事,閻冥與城主的事、閻冥與冥界的事、閻冥與他的事,他看不透他行動背後的原因,看不透哪個才是真正的閻冥,但他知道這一切與他無關;可是為何剛睡醒的自已想的非是閻冥不可?或許因為他看著窗外景的表情實在太憂傷。

         「你今天要跟我去冥界嗎?」閻冥問道。

         「不。」伊珞颯豈會想去那危險的地方?找回了布布,在沒有什麼重要的理由下他是不會去,亦沒有需要去的。

         「你今天要跟我去冥界。」閻冥命令道。

         「不去。」

         「我沒有給你選擇。」

         「為什麼要我去?」

         「我不需要向你交代。」

         「我要先去見日暖和冷。」

         「你昨天不是見了嗎?」

         「我未找到你說的貴賓房。」伊珞颯下床,整理一下衣裝。

         「我不管,一會兒就出發。」

         找不到,不但因為貴賓房在宮城的東面,而伊珞颯在西面找;亦因閻冥暗中命令宮城裡的僕人、侍女和守衛們不准談及這三人的事情,而從來沒有人敢違抗他的命令。

         日出東升,日暖在柔和的陽光的沐照下睡醒,背上的傷差不多痊愈,只是有點癢。他梳洗一下,吃個麵包,看看風景,伸展一下,回到床邊:「冷真能睡。」日暖搖一搖冷,叫著他的名字,可是冷轉個身用披子蓋著頭。

         「你快點起來吧,我們要去找珞颯喔!」日暖一下子拉開被子。

         「笨蛋你幹嗎?」冷煩躁的坐起身,瞪著日暖。

         「要……去找他了……」日暖愣了一下。

         冷想了想,從貪睡回復理志,的確不能再拖延了,中途出現的重重插曲已浪費了不少時間,他必需時常提醒自已來的目的是找鋒。

         兩人在宮城裡逛著,凡遇見侍女或任何人,都會向他們打聽伊珞颯,可是人們不是說不知道就是躲開跑掉。

         「你的麵包的氣味嚇走他們了!」冷終於忍不著指出。

         「什麼?分明就這麼香噴噴,是你的劍把他們嚇走的!」日暖護著他的麵包。

         走著遇不到人時,他們就是這樣在聊。冷原本不打算告訴日暖有關鋒的事和自已的經歷的,可是日暖先是說了他和伊珞颯和布布、精靈幻境,還有很多冷不知道的事,作為回應也好,回饋也好,冷還是說了。

         「可是……若然找不到鋒,你會怎樣?」日暖低著頭,邊走邊問。

         冷沒有回答,「我、我不是在說什麼氣餒的話,只是……」日暖吞吞吐吐地說。

         「你放心吧,我們會陪你一起來找鋒的……最好是先陪我找回布布啦……」日暖小聲地說。

         「但還是會先找鋒啦。」日暖傻笑著,轉頭發現冷不在。

         「什麼!」日暖驚訝地四處張望,「是什麼時候走開了的?」他心想,然後跑著大喊冷的名字。

         「在別人說話的時候擅自走開是很無禮的!」他咕嘟著,繼續跑。

         「什麼嘛……現在連冷也不見了?嗚……」只剩下日暖一人,站在灰白的大石板上。

         「一定會找……咦?」

         那是眨眼間發生的事,原本走在日暖身後的冷看著在灰白的大石板上,自已左右鞋子一前一後的踏著。就是眨眼間,腳步聲不同了,光暗不同了,不暖了,沒了日暖說話的聲音了,灰白石地變成木板,「咦咦咦咦—」兩步後反應過來。

         冷目定口呆,抬頭一看,是什麼地方?

         「冷,你父親請我們找你回去。」身旁有兩個女子站著,其中一個叉著腰,嚴厲的說。

         「發生什麼事了?幹嗎突然……」冷後退,詫異地看著兩名女子。

         「萊爾,今次你解釋吧!我說千次了。」這個身材高佻,穿著白色短裙子,露出長腿的長髮女子交代一聲便坐到一旁看著。

         換上另一個女子步到冷面前,她是萊爾,萊爾不像她有波浪式的鬈曲長髮,而是像流水般順滑的長髮,淡金色的,像麥田像布絹,還有她和謁可親的笑容,像天使一樣美,不禁令冷稍為安心下來。

         「擅自把你偷到這地方真抱歉,但你的父親很擔心你,所以托我們找你回去……啊……我是縷羅綾‧萊爾,來自魔界;她是來自神界的秋帕倫。」萊爾的聲線溫柔可親,冷聽得出神,事實上是未能從驚異中回過神來。

         「我、我不知道你剛才是如何做到的,但我是不會回去的。」冷走向木門,扭動門把,門並沒有鎖上,可是門仿如牆的一部份,就是定著開不到。

         突然冷動不了,被點了穴似的,他戰戰兢兢的說:「放開我……」

         「你要跟我們回去。」秋帕倫走到秋身旁冷眼旁觀。

         「帕倫你放開他吧,你嚇倒他了。」縷羅綾憂心的說道。

         秋帕倫「嘖」了聲,冷跌倒在地上,呼吸和心跳也很快。

         「你……你這個魔頭!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們走的,快放我出去!」冷大聲嚷著。

         縷羅綾蹲到冷身邊,長髮碰到地面,她的長裙也是,冷頓時不敢作聲,只是紅著臉,心想請她不要再靠近,胸……口也看到了……他別過視線。

         「但是你不可以不回家的。」縷羅綾道。

         「我要找人,找不到他,我是不會回去的。」冷堅定的說道。

         「你有那人的畫像嗎?」  

         「萊爾你別這麼友好吧!你這樣就只會一直被人佔便宜呢!」秋帕倫氣沖沖的道。

         「沒有……但我可以畫!」

         縷羅綾張開手,紙和筆就出現了。

         「很、很、很厲害啊!你是怎樣做到的?」冷驚歎。

         「這是我的能力。」她有點難為情。

         「你們打算怎樣找他?」冷連忙開始畫。

         「用找你的方法找他。只要知道他的樣貌,萊爾就可以把他偷回來了。」秋帕倫仍然環著手,在旁冷冷的道。

         「那麼真是太好了。」冷很快便畫出鋒的畫像,兩人探頭一看,緊皺眉頭。縷羅綾抿著嘴唇,秋帕倫難以置信的看著,說:「前題是要畫得像,還是他真是長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