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子裡很暗,除了在房中央有一盞似是快要睡著的油燈外,什麼也沒有。地板吱嘎的作響,直至那穿著黑色斗蓬的人止著了腳步,冷和鋒也跟著停下來。

         那人對著冷道:「先付款。」

         「不,你先把族能拿出來。」冷命令道。

         那人轉身碎碎唸了幾句,可是兩人聽不見。他叮囑冷和鋒要留在原地等著,然後就走到狹小的房間的另一端,竄進了另一扇門的彼端。

         冷站著張望頭頂的蜘蛛網,想到自已終於可以得到這能力,變得像叔父一樣強,便興奮得不禁露出一絲笑意。可是當他看見身後的鋒皺著眉,緊緊握著拳頭,便顯得有點不耐煩,冷問道:「你不是說不再反對的嗎?」

         「我什麼也沒說……」鋒低下頭。

         冷微微歎息了聲,他明白鋒反對的原因,但這是他想要了十多年的,誰也不能把他勸服,即便是從小伴著他成長的鋒也不能。

         「你先回去吧,若然之後父親責怪起來,你裝不知道就是了。」

         「少爺,那凱爾也說轉移族能有風險的,為什麼還要犯險?若然你有什麼不測,夫人會很傷心的。」

         「你昨天才叫我不要信那凱爾。」冷見鋒似乎一時找不到反駁的句子便小聲的說道:「還有,不要再用我母親為理由……」

         這時,那穿著黑色斗蓬的人回來了,他拖拉著一束麻繩,繩的未端,是一個穿著破布光著雙腳的乞丐,他的手腳得髒,渾身傷痕還沾著血跡,頭髮滴著水,又蓋著半張臉。冷退後半步,手背掩著嘴,驚訝的問道:「這……這是什麼一回事?」

         「這就是你要的族能,快把錢拿來。」

         「這……是族能?」冷想象的族能,是裝在玻璃瓶裡的小黃光,像螢火蟲一樣,漂浮在半空,想不到竟與自已想像的差距這麼大。

         「鋒。」冷示意要鋒把那袋黑晶幣遞給他。

         「少爺!你怎可以相信他?這不可能是族能!」

         突然,那穿著斗蓬的人竊笑起來,他的嘴唇向上微彎,沒有露出一點齒白,奸猾的笑收藏在咽喉裡,道:「這當然是族能……只要你用這匕首刺向他的心臟,他的族能就會轉移到你的身上。」說著,把匕首從斗蓬裡掏出來。

         「那……那這人會……怎樣?」冷顫抖的問道。

         「他……他不會有事的。」他把匕首遞到冷面前。

         「少爺!不要相信他,族能轉移不可能是這樣的,這只是在路旁檢來的乞丐而已,不可能是族能,你不要相信。」鋒拉著冷的手臂。

         「你……如何證明?」有點動搖的冷看著那乞丐問穿著斗蓬的人。

         「你看他的眼睛的顏色,就知道我沒有騙你吧。」穿著斗蓬的人扯著那無力地跪在地上的他的頭髮。的確,那是罕見的淺紫色,但冷不確定這顏色能證明到什麼,說到底,對於精靈幻境的事,他知道的不多。

         「你要幫我……轉移……」

         「要你自已用這特製的匕首才行的……不是我不想幫你……」那人再把匕首遞到冷面前。

         冷緩緩伸手想接,那人握著匕首再道:「先付款。」

         冷轉向鋒,鋒向後退,堅決的說道:「我不可以看著老爺的家財就這麼被騙去的!」冷還未駁下去,猝不及防,那穿著斗蓬的人旋風似的把鋒手上的布袋捲擄去,拔腿就跑。鋒連忙追著那人,大聲喊著「別走!」。現在,只剩下冷和乞丐在這狹小的房間裡。

         冷蹲在乞丐身邊,檢起匕首,問道:「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嗎?」

         乞丐無力的點了一下頭。

         「我把這匕首刺進你的心臟,你不會有事吧……」

         乞丐搖搖頭,低聲對著地板咕嘟。

         「說什麼?我聽不見,你不會有事吧!」冷探頭想看乞丐的臉,但他的頭髮蓋著了。

         乞丐再咕嘟。

         「欸?聽不到—」

         「你白癡嗎?刺你的心臟看你有沒有事!」乞丐猛然抬起頭喊道,這一下,似乎把他剩餘的力氣都用掉了,他倒在地上。

         「那我要怎樣才得到你的族能?」冷跌坐在地上。

         那乞丐扒在地上,手在鋪滿塵的地上顫抖地畫了幾下,冷看著唸:「你……被……騙?」

         「什麼?怎麼可能?父親明明是個正直商人,世上竟有如此奸商?那……那些黑晶幣怎了?」冷慌張起來,後悔沒有聽鋒的勸告,還竟然天真得以為自已真的可以得到強大力量。接下來該怎辦?該怎樣向父親交代,現在能力沒有,錢也沒有。他想起無論之前無論犯了怎樣的錯,都有鋒為他想辦法,為他分擔,有時更爽性為他背黑獲。

         「鋒……在哪?」冷無法接受被騙的事實,焦急得想哭。他步向另一道門,想去找鋒和那自稱亡族的大騙子。

         這時有人打開了小屋的正門,走進來的,是一個身穿深藍色短袍的長髮男子,他冷靜的蹲在乞丐身旁似是在檢查著。

         「伊珞颯……嗎?」

         「嗯。」

         「我快死掉了。」

         「嗯。」

         「救救我。」

         「……嗯。」

         那男子扶起了那乞丐,往正門走。

         「那個……且慢!」冷正想阻止那人把自已剛剛用巨額買來的……乞丐拿走,「雖然是貨不對版……但現在連不對版的貨也沒了!可恨的亡族!這個騙局!我誓死要亡你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