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冷,你長大要好好的繼承你父親的事業,知不知道?」一個手上戴著不少首飾的中年婦人,對被她抱在懷裡的小男孩說。

 

小男孩聽到那婦人的話,搖搖頭道: 「可是,媽媽,小冷想跟叔叔一樣當一個很厲害的劍士,然後四處遊歷,看很多很有趣的地方。」

 

「小冷,當劍士很辛苦的哦。你真的要當嗎?」那婦人帶著寵溺的眼神看著小冷,淡淡地道。

 

「要!小冷不怕辛苦!小冷要當很厲害的劍士,這樣就可以保護媽媽。」小冷很堅定地說。

 

那婦人只是微笑著,拍拍小冷的頭,然後繼續抱著他。

 

-------------------------------------------------------------------------------------------------------------------------------

 

烈日當空,在一個種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花的後院,有一個少年很努力的揮著手中的長劍,練習著老師所教的劍法。盡管他身上的衣服已經被他汗水弄到濕透了,他還是努力的練習。

 

突然有跑到那少年面前道: 「少爺,夫人叫你到大廳吃飯。」

 

「好的,跟母親說我換件衣服就去。」少年把劍放下,擦一下臉上的汗,便回房間換衣服。

 

不一會兒,坐在大廳等著兒子來一起吃午飯的婦人,看到走進大廳的少年便道: 「小冷,快過來。你練習了一個早上,一定餓了。快吃東西。」

 

「媽,我不是說過不用等我嗎?」小冷很無奈的看著他的母親。

「沒關係,一起吃比較好吃的。」婦人微笑著道。

 

「媽,吃完飯,我去北區新開的那個市場逛逛。」

 

「好,自己小心。叫上阿鋒一起去。」

 

婦人明知道兒子不小了,而且有一定保護自己的能力,可是就是忍不住說。

 

小冷吃完午飯後,便帶上從小就跟著他的護衛阿鋒一起去逛市場。

 

在熱鬧的街道上,兩旁都有著大大小小的攤檔。小冷很少出門逛街,對於很多東西都顯得十分的好奇。可是這些都不是他今天出門的目標,他的目標是在北區新開的那個市場。他聽說那邊有個黑市場,只要能付得起錢就能找到想要的東西。

 

當小冷跟阿鋒走到市場就有不少的商人主動走到小冷面前推銷他的商品。

 

「少爺,你看看這個。這劍是用寒鐵所造的,很鋒利。很適合少爺用的。」一個穿著灰色布衣的大叔拿著一把劍跟小冷推銷著。

 

「不…這位少爺別聽他說,他那把破劍連豆腐都不能切開…」其中一個拿著另一把劍的商人打斷那個穿著灰色布衣的大叔的話。

 

「雷笙,你是啥意思?我看你的劍才連豆腐都不能切開吧!」

 

「你少亂講!來比比看就知道了!」

 

正當那兩個商人想比試一下的時候,突然一聲很響亮的聲音從那兩個商人的旁邊嚮起:「我家少爺什麼都不買!別在這擋著路!」

 

阿鋒把那兩個商人分開,而其他準備走過去的商人也停下來了。剛剛很擁擠的路,慢慢分開了一條小路讓小冷跟阿鋒走。

 

小冷走到一個穿著黑色斗蓬的人面前道:「是凱爾介紹我來的,他說你有我想要的東西。」

 

那個穿著黑色斗蓬的人抬頭看了看小冷跟阿鋒,然後用有點沙啞的聲音道:「跟我來。」

 

然後那個穿著黑色斗蓬的人就連頭也不轉一下一直往前走,完全不管跟在後面的小冷能不能跟上。他們走了好一段路,才走到間有點破舊的屋子前。

 

「進去吧。」那個穿著黑色斗蓬的人,把那屋子的門推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