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大門前的石階上抬頭看月,深夜的寒風使我打冷顫……明明暖翌翌的床鋪就在裡面……我卻要坐這兒當保安……事情追溯到今天的黃昏時份……

        「在看什麼?」

        我站在亞雲背後,頭托在他肩上,探看他在我的房間的書櫃前幹什麼,嚇得他立即把手上的書合上,但不知該向那兒藏。

        「沒、沒、沒看什麼……」

        亞雲說著連忙逃離現場。

        「什麼……色情刊物也要偷偷看?小學生嗎?」

        但這反應倒是很有作弄的價值……哈哈……

        於是我走出房間,看他往哪跑……看他拿著「那本」往哪跑。我走到樓下,已經不見他的縱影,此刻有種玩躲貓貓的感覺。但他還會往哪跑?一定是把自己鎖進房間裡裝睡。說起上來他有什麼害羞難為情的事就困自己在房裡,生氣又困自己在房裡,哭又困自己在房裡。

        要知道這邊也很困惑的,這種擺明讓我知道又不讓我處理的做法。雖說我不是真的會去處理;現在我也只是滿腦子想著要作弄他而已。每次他鎖著門不讓我進去,我都會用能力把門弄壞使其倒下的,所以來修理門的技工年中也賺不少。我曾經提議不要裝門,其實我一直也不太懂門是用來幹嗎的;但亞雲生氣地說最少也要裝上簾子,哪我說好,就裝簾子,反正沒差;但他又生氣地把簾子的提議推翻了……明明是他自己說的。他堅持要門。

        由於我再弄壞門又會惹他囉嗦,我索性爬窗好了。於是我繞到園子裡去,正在想窗子會不會也鎖上了呢?嘛……弄壞窗就成了……

        窗子沒有鎖,沒有關,亞雲正在從窗子笨拙地爬出來,恰好被我撞破,他嚇得滾了下來,跌在地上,聽那「砰」的響聲,看來很痛。他朝天躺著,眯著眼好像在暈,爬不起身。

        「你在幹嗎?」我蹲在亞雲身邊看他通紅的臉。

        他想爬起身,於是我扶了他一把,他好像不敢看我,哈哈當然,這麼遜的一面被看到他一定受不了。其實我沒有覺得他很遜啦,只是很惹笑而已。

        或許因為我笑得太開懷,惹他生氣了。

        「混蛋!我幹什麼也不關你事!」

        啊……他好像有點想哭……什麼嘛,我還什麼也未幹。

        他氣沖沖的走到家的大門,從大門進去,然後把大門鎖上,不讓我進去……

        為什麼又是我被鎖在出面……這說法十分有趣……但不是開玩笑的時候,我現在如同被棄在孤兒院門外的棄嬰。我於是再繞到園子,想從亞雲的房間的窗子爬進去,但如你所想,他已經衝回房間把窗子關上了。

        小孩子做了頑皮的事,家長就會把他們推出家門,這處罰的方法在魔界很常見,就是如此奪去孩子的住處和糧食提供,不過三日三夜家長也不會讓孩子回去的,這是成長的必經階段。

        開什麼玩笑,我什麼也沒做欸!一想到一會兒將要面臨沒有晚飯吃的危機,我就餓起來了!這是冤罪啊!明明是你自己偷看我的雜誌,然後擅自害羞成這樣子!我可是一個旁觀者而已!還我晚飯!

        我在他的窗邊叫他開門叫了很久他也沒理我,想必是在我的房間光明正大地看色情雜誌啦!看天色漸晚,我好像嗅到飯菜的香氣……

        嗯……之後大門被我弄壞整個塌下了。

        「沒有惡魔會來偷襲我們家啦!來盜竊也沒什麼好拿吧!來偷襲你的可能性更是破新低啦!」

        我說完就被推出門外當保安了。

        為什麼不偷偷進去?

        哼,我不幹偷偷摸摸的事的!

       

        因為小壞被指派看著這個保安。

       

        ※※※

 

源自對「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感嘆,但其後發現寫了別的東西哈哈。

也罷,反正「反客為主」是最開始寫人設時寫給雲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