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你已經畢業了,你離開神界後到了魔界—」

            我才剛開始說,亞雲就發問了,

            「我畢業了?哪!哪我是首席榮耀畢業生嗎?」

            我是有點擔心他會問一些我不懂怎樣編的事,我亦知道他一定會質疑我說的事,但不要緊,我一點也不怕,信也好;不信也不打緊。

            「嗯,你是喔。」

            他聽了就高興的笑了,我也忍不住微笑,他真可愛,想的事竟然是成績……好像當年的我。之後我繼續說,我告訴他,他到了魔界後就與他的惡魔會合,那時候,他的惡魔正在與我交戰,而我處於下風,命懸一線,就在那時,他出手阻止他的惡魔,出手殺了他的惡魔。

            亞雲認真的聽著,他有點錯愕,好像發現了連自己也不知道的某一面,雖然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但如果亞雲真的處於我說的情況下,我知道他也一定會出手。因為這是七年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我的惡魔……被我殺了?」

            他掩著口,重複我說的話。

            「因為那時的情況十分危急,你的惡魔發狂一般,完全不受控。」

            「但……也不用……殺……吧……」

            他好像有點想哭,或許他忘了自己討厭惡魔的本性;或許他只是害怕。

            我笑著搖搖頭,摸了摸他的短髮,軟軟的頭髮。

            「你現在支持惡魔那邊了嗎?」

            「什麼……意思?」

            他小心翼翼的問,我知道他很害怕。

            「你跟我一樣,對惡魔恨之入骨,不然那之後你不會跟著我,直至現在,我們也一直在一起。」

            「我恨惡魔嗎?」

            亞雲低頭小聲的自問,他感到迷惘吧,哪我不得不提醒他。

            「亞雲,看著我的眼睛。」

        我輕托他的下巴要他看著我,他看著我的雙瞳,我也看著他的眼睛,他沒有變,即使迷惘,他的眼神沒有變,仍然是那似會看穿所有事,正直的,只會做他認為對的事,堅定的,雪亮的眼睛。我放開他,站起身繼續說,

            「但若然你現在的想法變了,我也不會強逼你繼續跟我在一起的。」

            亞雲沒有作聲,他抬頭看著我,我再說:

            「道不同不相為謀……對吧。」

            不得不承認,我這樣說真是十分奸狡。

            「黑告大人,對不起……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感覺不到……感覺不到我討厭惡魔……」

            他緊張的站起身,我瞥見他緊張兮兮地等我回應,我刻意不作聲,良久,他開口問,

            「我在黑告大人身邊……有幫到大人你嗎?」

            亞雲低頭,流露出一絲寂寞。我記起了,那天在湖邊,我第一次邀亞雲當我的拍擋,我說需要他,他的回應是:「你不會需要我的。」其實他很想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吧。

            「笨蛋,就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天,你救了我;之後我們並肩獵殺惡魔,你是我無法取替的好拍擋。」

            「所以,我們剛才才會被抱枕將軍的手下追殺嗎?」

            「嗯……」

            靜默一時,看來他要點時間接受這一切。

            「哪麼……我是何時把頭髮剪短的?」

            他蹲在河流旁,看著河面的倒影。

            「就是在與抱枕將軍交戰的時候……因為要走出將軍的夢咒的唯一方法是剪頭髮。」

            我猜想這亦正正是亞雲失去長髮的原因。這時的他背向我,按著額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你沒事嗎?我們還是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

            我蹲下來拍一拍他的肩頭,他就轉過來看我,我看見他在流淚,我驚訝得不懂反應。

            「亞……雲……」

            他擦著眼淚,但淚水不斷湧流,看著他通紅的雙眼,我的心很疼,似是被誰用麻繩縛著,猛的想要從心房扯出來似的,我很久沒感到如此難受了。

            「對不起……黑告大人……不知為何,我很傷心。」

            這時我擁著他,讓他埋頭在我胸前,但這樣好像令他哭得更厲害,他嗚咽著說,

            「很難受……感覺好像失去了一些十分……重要的東西……但我記不起那是什麼……」

            我輕撫他的頭。

            亞雲會不會是潛意識下後悔自己殺了銀銀‧以理呢?但剛才小壞說它探測到那惡魔的生命反應……到底他們和抱枕將軍發生什麼事了?我決定要去查清楚,至少我要確認銀銀是死了,沒有其他任何事更能證實我的「夢幻拍擋」的決意。

            那晚我們在一間郊野的小旅館過,這正正是我在想象中,與「夢幻拍擋」過的美好生活,我就說我的預感是十分準確的。沒想到的是亞雲原來是裸睡派,他躺上床前把全部衣服脫掉,他習以為常,倒是我有點難為情。或許我的難為情紅在臉上了,他連忙說,

            「對不起,不知為何,我自動的在脫……我不知道是記錯還是什麼,雖然很模糊,但總覺得我們之前是這樣一起睡的……」

            他立即把衣服穿回,但我阻止他,

            「你沒記錯,你是這樣睡的。」

            他有這樣的記憶不會沒因由,可能他之前真是這樣跟別人睡過,出奇的是他說的「我們」。看來他相信我,把我繪進他的記憶了。記憶真是既兒戲又不可靠。

            我們躺著大約過了半小時,我想亞雲大概睡了,但有件事我很想問他,我猶疑了很久,但我還是很在意,在意得無法入睡,我小聲的問他睡了沒有。他說未,雖然聽起來很睏。我問,

            「你有沒有質疑過我在騙你?」

            我轉向背著我側睡的亞雲。

            「一點點……」

            「哪你……不信我?」

            「我信……」

            「為什麼?」

            「直覺……」

            我笑了,他真的很像我。亞雲沒有再說什麼,想必他是睡著了。但想深一層,他的直覺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