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繡放走了呈菱黑告。不知道是因為繡念在曾經與黑告擁有的友情?還是因為他認為讓黑告找個同志,事情會變得更好玩有趣?只知道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黑告姓呈菱,全名呈菱黑告。問題是,為何他要用自己的姓氏命名他的烏鷹?要知道烏鷹呈菱就像黑告的寵物似的啊!叫著呈菱、呈菱!不會覺得好像在叫自己一樣,十分蠻扭?】

        以上是小壞的內心獨白。

        自從亞雲昏迷後,小壞能聊天的對象只有烏鷹呈菱,但由於這名字的事情直接關係到烏鷹呈菱,小壞不好意思開口問。可是,充滿好奇心的小壞總覺得有話憋著不說會把自己弄故障,所以它決定去問黑告。

        正好,黑告拿著水盆走進房間,走到我身邊,其實是走到以理身邊。黑告坐在以理身邊,靜默了好久才記起放下了的水盆,才匆匆把新的濕毛巾放在以理額上。我扯一扯黑告的衣袖,正打算問他烏鷹呈菱名字的事,扯啊扯……呃……

        對了……他看不見我。

        「以上,小壞叫我轉述你聽的。」

        烏鷹呈菱跟在陽台打坐的黑告說。黑告雖不耐煩,也有好好把烏鷹呈菱要說的話聽完,牠說完他才嚷道。

        「你直接告訴它我為何叫你呈菱就行啦!轉什麼述!那隻小壞真閑,你才不要理它吧……」

        「但……小壞其實蠻可憐的……現在它的主人都不在了。」

        烏鷹呈菱偷偷瞥看在一角呆滯地跳十字步的小壞。

        「哪有不在……我的夢幻拍擋還好好的健在欸……我有預感他很快會醒過來。」

        「我是在說銀銀‧以理……」

        像小壞這種報告裝置,作為為魔王王位爭奪者提供資訊的報告裝置,當爭奪者都不在了,它的用處是什麼?大官會怎樣處置它們呢?黑告知道烏鷹呈菱心地善良,總是為別人操心這些有的沒的。他低頭嘆息了聲,然後叫了聲「小壞」。

        雖然黑告不知道小壞有沒有飄過來或是豎起耳朵聽著,他只管繼續說,

        「因為我當牠是我的家人了……」

        黑告從陽台走回房間,坐在亞雲的床邊看著沉睡的他,他用手背輕輕的碰了一下他的臉蛋,仍然注視著,心裡好像在想什麼,想了很多,想了很久。

        「黑告!小壞剛剛說他探測到以理的生命反應欸!雖然很微弱……」

        烏鷹呈菱緊張兮兮地說。黑告聽見愣著半刻,但很快就回復看著亞雲的那種平靜的表情,他小聲的說,只是說給自己聽,

        「但是,我沒打算讓你回去。」

       

        ※    ※    ※    ※    ※    ※    ※    ※    ※    ※    ※    ※

 

        黑告和昏迷了的亞雲躲在唐湖的皇城快滿一個月了,黑告沒試過暫住在同一地方這麼久,主要因為他經常要四處躲避神魔兩界的追捕,留在同一地方太久就等於給追兵們寄了封寫了回郵地址的信。但今次似乎沒有追兵來找碴,大概繡又在「擅離職守」吧。而魔界那邊……大概是純粹找不到黑告?

        黑告的不詳預感有時候是十分準確的,當他感到某事將會趨向不妙的結果,很大可能結果會是相當不妙的;再而,當他在想某些不妙的事將會發生時,若那事沒有發生,他想「為何不發生?」時,那不妙的事就會發生;所以大概已經超度預感準確的程度了。例如他昨晚在想「為何魔界的追兵不來?」,然後追兵今天就來了。只是黑告沒想到追兵們要的不是他,而是亞雲。

        「呈菱黑告!把那個銀髮的交出來,我們不打擾你。」

        說話的是抱枕將軍的手下,他們來的目的莫過於為他們心中的英雄—抱枕將軍復仇。

        「真不巧,你們已經打擾我了。」

        黑告不友善的答道,又說:

        「我知你們是抱枕那邊的人,但殺你們將軍的惡魔不在這兒。」

        「哼!那邊躺著的那個!不用裝死了!我們是收到消息知道你未死的!」

        一名抱枕手下指著亞雲嚷道,再大喊了聲:「銀銀‧以理」。

        看來把銀銀和亞雲倒轉的不止小壞……

        黑告無奈地瞥嘴,答道:

        「他不是銀銀‧以理。」

        「胡址!銀色頭髮的還不是銀銀‧以理,哪誰是?」

        另一名抱枕手下自信地反問。

        黑告無奈地瞥嘴加皺眉,

        「我認為你們要先做一下資料搜集—」

        還未說完,黑告突然結舌了,因為他瞥眼床上的亞雲醒過來了。亞雲呆滯的坐著看著房裡的一大群人,

        唔?

        「果然未死!我們要為將軍報仇!」

        抱枕手下們一鼓作氣,執著刀往亞雲衝。

        什麼?發生什麼事?等!不是想的時候,逃命要緊!

        亞雲醒來不知道自己在哪,不認識眼前的人,腦裡好像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記得,當手下們快要砍下來時,他發現自己動彈不得,雙腳不使勁,大概將要沒命的時候,黑告執著巨型大釘把砍下來的刀擋著了,然後順著力度把他們推倒。就趁著他們跌倒的一瞬間攬過亞雲跳上烏鷹呈菱的背上。烏鷹呈菱衝破窗戶,飛出皇城。

        亞雲在烏鷹上,仍然被黑告緊緊的攬著;他推開黑告,想要看是誰把他從剛才那群光頭大漢們手中救出,

        「鼎鼎大名的……瘋狂的……帥氣的黑告大人?」

        黑告錯愕的瞪大了眼。

        這是我第一次在山上遇到亞雲時,他第一句對我說的話……難道……

        「你不記得我是誰?」

        黑告問,他說的「記得」不是「記得」他本人;而是與他相遇後發生了的事,他對他說過的話。他的預感告訴他,亞雲不記得。

        突然一支箭從後射來,擦過黑告的左臂,落在亞雲的身邊,亞雲嚇了一跳。黑告馬上拉亞雲到身邊護著他。抱枕手下們騎著巨型烏鴉在後面窮追猛打。

        「伏下,抓緊。」

        說完,烏鷹呈菱飛進雲中,準備以最高速擺脫追兵。

        「他們是什麼人?」

        亞雲抓緊烏鷹呈菱背上的黑色羽毛。

        黑告沒有回答,因為無余裕回答,他站穩馬步,站在烏鷹背上,對著後方的追兵攻擊,他一手執著大鎚子,一手把巨釘扔高,快速地一揮鎚子,像打球一般,巨釘如子彈往後衝去,連續數發,擊落不少追兵和他們騎著的烏鴉。

        追著黑告的抱枕將軍光頭手下們越追越少,最後剩下負傷的數人,他們不服輸的喊了幾句「將會回歸」宣言後就撤退了。亞雲全程也在苦惱到底這是什麼的一回事,他不知道這群光頭大漢為何追殺自己,他不知道他們是抱枕將軍的手下,其實他不記得他和以理曾遇見抱枕將軍的事,其實他不知道將軍被殺的事;其實他不記得以理被殺的事;其實他不記得以理,不記得他是他的誘導對象;甚至,他剛剛才知道自己不是在神界,而是在修洛斯大陸,但他是怎樣來到修洛斯,為何來到修洛斯,這一切都摸不著頭腦,因為他不記得自己已經從神界的學院畢業了。

        亞雲只知道眼前這黑髮男子是呈菱黑告,有名的叛徒,他憬抑的對象,難道這是日有所思的夜有所夢?

        才沒有日有所思!我只是昨天跟同學圍繞「黑告大人」辯論了一番而已。

        烏鷹呈菱飛進了一個山谷,在一道瀑布旁的小河停下,讓兩人下來。聰明的亞雲知道這一切都不尋常,怎可能醒來發現自己好像活在別世界?他知道自己失去了部份記憶,雖然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亞雲跟著黑告從烏鷹的背上下來,他臉色不太好,神色凝重地對黑告說,

        「黑告大人,謝謝你救了我,但對不起……我不記得你是我的……或是我是你的誰人……」

        他果然是失憶了……但我以為失憶的人不會知道自己失了憶……

        「你不記得我是你的……誰人……?」

        黑告重覆亞雲的說話,因為這句說話給了他一點靈感。亞雲對他而言,是他一直想要得到的「夢幻拍檔」;但他是亞雲的誰人?他不得不承認—誰人也不是。但如今,他在想,他可以趁著亞雲有失了憶的自覺,在他心裡給自己一個新的身份。

        「嗯……對不起,我不記得……」

        亞雲看見黑告失落的低頭,心裡感到一絲內咎。雖然他不記得自己和黑告是如何遇上的,也不知道為何會有機會遇上這種名人,但亞雲從剛才黑告如何著緊的護著他,看他那擔心焦急的眼神,還有現在看來失落的表情,推斷他和黑告大概有一段不淺交情;至少他知道自己對黑告而言或多或少是重要的。面對一個重視自己,但自己又不記得的人,他心裡不好受,十分內咎,他想快點記起他忘掉的事,於是他問黑告。

        黑告看一看烏鷹呈菱,看著牠瞪著自己,知道牠看穿了自己的想法,知道他將要對亞雲撒謊;但牠沒有阻止黑告。

        黑告坐在小河旁的一塊大石上問亞雲,

        「你不記得抱枕將軍?」

        亞雲在想,這時候小壞爬到亞雲的手掌上,對他說:

        「以理不記得小歪嗎?」

        黑告看不見也聽不見小壞,但看見亞雲無緣無故張開手掌注視著,就大概知道是小壞。

        難怪呈菱不阻止我,還有小壞。

        黑告以為自己的如意算盤打不響,誰料亞雲竟然連小壞也不記得。

        「哪個……這可愛的小傢伙是黑告大人的嗎?」

        亞雲紅著臉在摸小壞的頭,黑告根據亞雲摸的位置,想一手抓著小壞,但他亦深知他不會觸碰到小壞的,放是他從腰間把錢袋解下來,遞到亞雲臉前,答,

        「嗯,你幫我把它放回袋子好嗎?它不應該跑出來的。」

        「以理以理!必把我放到袋子裡啊!」

        小壞對亞雲說,而亞雲看著有點不捨,看來不想放開這可愛的小傢伙。但他想竟然小壞如此強調要求,再者是黑告的指示,他唯有照做。杯具的是,小壞是說「別把我放到袋子裡啊!」

        黑告把載著小壞的錢袋袋口緊緊綑好,縛回腰間。

        「黑告……」

        烏鷹呈菱並不認同黑告的行為,但當他想指責黑告時,卻欲言又止,大概是因為他知道黑告想要得到手的東西,無論如何他也會想辦法得到,牠說什麼也是廢話,哪唯有待著看,至少牠知道黑告不會傷害亞雲,小壞也不會窒息。

        黑告對著烏鷹呈菱笑了笑。

        「他叫什麼名字?他是什麼來的?」

        亞雲在問小壞的事,黑告說:

        「他的名字是小壞,是……玩具……來的。」

        「修洛斯的玩具真嶄新……」

        亞雲在贊歎。

        「你不記得抱枕將軍對吧。」

        黑告把主題拉到亞雲的記憶上,撒謊也要做準備工夫的。

        「抱枕將軍是魔王四大將軍之一,因為亂剪別人頭髮最後引咎辭職的那個抱枕將軍?我記得喔……」

        亞雲認真回答。

        「嗯……」

        黑告聽見亞雲的答案,心中有數,但他想繼續問,但亞雲反過來問他,

        「我是如何失憶的?我只記得……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在課室裡……聽課……然後小休的時候我和同學在聊—」

        亞雲說到「聊」就停下來了,無他,他不好意思告訴黑告他聊的是他。

        「嗯?」

        「聊天。」

        亞雲把句子說完,但見黑告沒有作聲,便再問,

        「黑告大人……告訴我我忘掉的是什麼?」

        於是黑告便開始把自己刻上亞雲記憶中空白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