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斯小官報告裝置。今天龍酸到岸,可是味道目的地,要到埃烏群島還要在這東域豬要城鎮—東道小關等三天小龍船,再向東面行駛。所以這三天以哩和亞雲可以盡情在著名的東道小關旅遊一番,飽覽名勝……可……是……】

        

         兩人在沿岸海灘租了一間度假小屋,之所以有如此奢侈的破費舉動,不是因為亞雲的議價能力殺出一條血路,其實只是因為兩人用了賣出韃刀抱枕的錢。

         天空漆黑一片下著傾盆大雨,兩人回到度假小屋亞雲找來毛巾就幫攤在沙發上的以理抹頭抹身。

         「不用抹我了……」以理把額前的頭髮往後撥,又說:「去做飯吧。」

         「不行,這樣會冷病的。」亞雲堅持,他用毛巾包著他的頭在擦。

         「嘖!就是說不用,習慣了,別煩……」以理推開亞雲,轉身不看他。

         「哪……我去做飯……」亞雲把毛巾扔到以理身上,往廚房走去。

         昨晚做的夢一直在亞雲腦裡揮之不去,那只是一個畫面,他看見刺眼的白色閃電劃破黑漆漆的夜空,雨水不斷拍打自己的臉孔和腳踝,就在不遠的前方,有人躺在地上,是以理,一動也不動;畫面一轉,他不記得為何自己會往別處看,回頭再看,陽光普照,以理不見了。

          「做好了,起來吃飯吧。」亞雲把鍋子放在小茶几上。

         「嗯……」以理轉過來看見亞雲紅通通的臉,還有他還滴著水的頭髮,便問:「你幹嗎還是濕的?」

         「你說肚子餓……要吃飯……」亞雲坐在沙發上把鍋蓋打開。

         「龍……肉……」以理苦笑:「我懷疑你只會做龍肉……是吧……」

         「唔……當然不是……」亞雲拿起毛巾又想抹以理的頭髮。

         「你是笨蛋嗎?」以理搶過毛巾幫亞雲抹頭髮,一邊嘆氣,一邊搖頭:「唉……笨蛋……唉……」

         「不要說我笨。」亞雲低著頭說。

         「你分明就是笨—」

         亞雲突然站起身,搶回毛巾:「不要叫我笨蛋!我自己抹行了。」說完便跑上二樓,回到自己的房間。

         「喂……」以理依著沙發背,倒轉看二樓,可是亞雲沒有回應,也沒有停下來。以理懶洋洋的走到亞雲的房門前,敲了兩下,「喂……你不吃嗎?」

         無人回應。

         「噢!我知道了!你剛才一定是試過味,所以不吃!」

         仍然一聲不響。

         「你幹嗎不應我?」以理再敲門。

         「我睡了。」從房裡傳來亞雲的聲音,但聲音很近,仿佛是貼著門說的。

         「?你站著睡的嗎?」以理聽出他明顯不在床上。

         又無人回應。

         以理想一想,地面就變得凹凸不平,門框被弄壞門就倒下,他走進房間,看見亞雲坐在床上目定口呆的看著他,問:「你幹嗎又把門弄壞?」

         「你生氣我剛才在市集流鼻血嗎?」以理問,亞雲沒有作聲。

         「鼻血這些……我控制不了的嘛!」他說,再解釋:「我也不想流的啦!」

         他見亞雲依然沒有反應,繼續說:「我也不想看美女的,是她們在我臉前走來走去啦!」

         「才不是這事!我管你流鼻血流到貧血啊!」亞雲抬頭瞪著以理。

         「你幹嗎突然生我氣?」以理問,但亞雲沒有回答。

         「你生氣我叫你笨蛋嗎?什麼嘛……我平均每天也叫你五次笨蛋;八次老太婆……你在意什麼?」以理皺著眉說。

         「不是……我沒有在生氣……」

      「哪是什麼?」以理問,心想:「這傢伙……搞什麼的,更年期嗎?突然發作什麼?我沒有幹什麼吧……」以理努力地想,但亳無頭緒。

         「沒事。」亞雲下床想走,但被以理一扯推回床上,他跪坐在亞雲臉前,凝視他的眼睛,認真的道:「以前,我的女朋友生我氣,我跟她們做愛她們就不生氣。」

         「哦……」亞雲不感興趣的別過臉。

         「你要我和你做嗎?」

         「?你這是什麼邏輯?走開!」亞雲擋著以理 。

         「反正大家也有需要,有什麼關—」還未說完,「啪」的一聲,亞雲給了他一記耳光,冷冷的道:「閉嘴……你根本什麼都不明白。」他下床,把以理獨自留在房裡。

         「老太婆!竟然打本王子?可惡……比女人還要麻煩……到底是什麼事?」以理不爽地想。

         亞雲看著手心發呆,他又想起那夢,想起以理的死。小壞突然爬上他的手掌看著他。

         「小壞……」亞雲輕撫小壞的頭,小壞抱著亞雲的手指不放。

         「小壞你去以理那邊吧……為何總是跟著我?」亞雲笑了,是用來忍著眼淚的。

         「小歪喜歡在以哩身邊。」

         「我是亞雲,以理在對面的房間。」

         「不,你是以哩;小歪是報告裝置,沒有錯。」小壞又戴上眼鏡在裝精明。

         「哈……小壞真固執……」

 

      ※      ※      ※      ※      ※      ※      ※      ※      ※      ※      ※

 

         翌日早上,以理醒來又是什麼都不穿就走到大廳,看見桌上一碟碟看來很美味的早餐,至少不是他討厭的龍肉,他頓時眼前一亮,坐著就開始吃。亞雲從廚房步出看見以理,一刻想轉頭躲回廚房,但以理捷足先登,他說:「過來吃吧!」口裡還在嘴嚼著什麼。

         「昨晚真是對不起。」亞雲坐在以理對面,他不明白為何自己會這麼在意那個惡夢,區區一個夢,為何會令自己變得如此緊張兮兮?鑽牛角尖是愚蠢的做法,但若然無法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個夢,哪麼退一百步想想,「我更應該對他好一點……」

      「呃……對了,這暴力老太昨晚打我了!」以理突然想起,他說:「咳咳……你以為出去買點好吃的就能補償本王子身心受的傷害嗎?」

         「對不起……其實我做了一個夢。」亞雲看著桌上的食物,不敢看以理。

         「噗……」以理發笑,「你不是生氣我在夢中對你做的事吧……」他無奈地抓抓頭,「哪很明顯是你的願望而已……你這叫惱羞成怒嗎?」

         「願……望?」亞雲抿了抿嘴唇,道:「在夢中你死了。」他低頭,用指背抹走臉上的淚。

         以理摵一摵眼眉,「原來他在擔心我。」半蹲在他臉前,推一推他的肩頭,說:「笨蛋,大概是之前中過抱枕將軍的夢咒才有這樣的後遺症,你別糊思亂想。」

         亞雲嗚咽著說:「我不知道……若然這是真的……我卻什麼也不能做……或許如黑告大人所言,我不是誘導的料子……」

         「這跟誘導沒有關係吧……」

         「我已經……」他倒吸一口氣,「不知道如何判定自己……有沒有做好誘導這工作。」他抹一抹眼淚又說:「決戰只是勝了一場……別說要做魔王,就連能不能入圍也成問題……」

         「等一會,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以理蹲下來問,他想看亞雲的臉,但亞雲抱著頭藏著臉。

         「若然不能成功扶助你成為魔王……我該怎樣證明自己有好好工作?」

         「這想法……你不覺得有點奇怪嗎?」以理心想,但無法對哭著的他開口,他亂摸著他的頭。

         「要是你死了……」亞雲繼續說,「我更是無法見習……無法繼續好好工作……更沒有可能得到第一名……」

         以理聽了愣了愣,問:「原來我死了,你關心的就只是不能見習?」他放下手。

         「你是我的見習惡魔,我還可以怎樣想?」他激動的凝視著以理,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流下。

         「哼……」以理竊笑了聲,「你對,除此之外我什麼也不是……」他有點動氣,站起身想離開。亞雲不理解以理的怒氣,他說道:「你不也是這樣想? 那天在龍船上抱枕將軍脅持我叫你別動,你說『不用理』,要生氣的是我才對吧!我有說錯嗎?」

         以理張口結舌,無言以對。

         「果然是這樣……」亞雲在心中對自己說,抽一下鼻子就走進廚房,他掩著口,不想哭。

         「以哩,剛剛又有烏鷹快遞了……」小壞拿著信封遞給亞雲。

         他接過信封,深呼吸一口,抹一抹臉上的淚痕就撕開信封,他拿著封內的紙,冷笑了聲:「這時候來評估表,時機真好。」一手把其掐成一團,氣憤的扔在地上就走。

         評估表一共有三份,首月月尾一份,中期一份和最後一個月有一份,它們的存在是為了方便神界的教師們評估見習誘導天使的表現。亞雲本應把評估表交給以理,要他評一評亞雲在首月的表現,但亞雲認為既然都吵架了,他不會為了要好成績就卑恭乞求良評,既然只會收到惡評,哪麼不評也罷。

 

      ※      ※      ※      ※      ※      ※      ※      ※      ※      ※      ※

 

         「對啊!對啊!嗝……你只是我的見習惡魔,嗝……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夕陽下,亞雲在沙灘上跌跌蕩蕩的走著,他拿著小酒瓶在乾。他把乾掉的酒瓶隨手扔,小壞勉強的趕過去接著,「小壞!」又要小壞立即遞上新一瓶酒。

         「嗝……可是為何我會這麼傷心?」他仰頭乾了大半瓶,「是因為無法成為第一……小壞你說是吧……我一直努力為的只是這個吧……哈哈哈哈哈……我變得這麼糟糕怪就怪別人對我的期望吧!哈哈哈哇啊—」

         「哪麼,你真正想得到的斯什麼?」小壞對跌倒後躺在在沙灘上的他說。他轉身,淚水沿臉頰流下來,「我不知道,我想不明白……我想要……以理得到他想要的。」

         不知何時,亞雲就這樣睡著了,直至入夜,海風冷冽,霎時一聲巨大的拍翼聲,亞雲被沙蓋著了一半,他慌忙的坐起身,撥走臉上和頭上的沙,「什麼?」

         「剛才又有烏鷹快遞了。」小壞遞上一封信。

         亞雲抬頭看星空,隱約看見一個巨大的……鳥影?由於沙灘太黑,他打算回到度假小屋才讀信。

         「以理!」亞雲跑上二樓,走進那沒有門的房間。

         「怎了……」以理已經睡了,房裡漆黑一片, 但他仍然起來應了他一聲。

         亞雲走到床邊,摸黑亮起燭台,看見以理不悅的表情,亞雲疑惑的欲言又止。

         「你怎了!把我弄醒又不說話!」以理生氣的道。

         「這個……」亞雲把手上的信紙遞給以理看。那是神界的學院收到填妥了的評估表後寄來當作收條的回覆。

         「嗯。」以理看了一眼把紙扔開,背著亞雲說:「下次不要隨地亂拋垃圾。」

         「嘿嘿……」亞雲高興的笑,跪在床邊不走。

         「笨蛋沒事快滾,別在此傻笑,很可怕。」以理知道亞雲看重學院的評估,本來打算瞞著他把評估偷偷寄給學校的,誰知道有這種回覆機制?因為說到底,當以理想到亞雲在乎他是出於見習要求時,就總覺得樂不起來。

         「再說,你不是在生我氣嗎?因為這評估你就氣消,你果然只是在乎學校的見習……」以理仍然背著他,說時十分冷漠。

         「學校的評估我重視,但……我真的沒想過你會主動幫我回覆,我真是很高興,我以為我的事你都不會理亦不想理。」

         「你怎的說話單單打打?我不想跟你吵架。」以理用被蓋著頭。

         「不是,我是真的這樣以為。」亞雲搖他的肩頭想他轉過來對著自己說話。

         「我說!」以理不耐煩的突然坐起身,「那天我說『不用理』的意思不是你想象中的『不用理』!你懂我的意思嗎?」

         「不懂。」亞雲直視以理的雙瞳眨眨眼。

         「唉……怎樣說……就是我沒有想過你會被殺,會不見……我不知道怎樣說……就是我沒有試想過你會死掉,所以我沒有理抱枕將軍脅持你……我不認為他會殺你……不……我知道他很有可能會殺你;我意思是,我沒有想過你會不見了,所以不理……啊!我不知道啊!小壞翻譯吧!」以理抓破頭也說不出他心中的意思。

         「我懂了……」亞雲笑了笑,又笑說:「我有預感若要小壞翻譯,意思會變得很慘不忍睹,在各種意義上……」

         「你懂?哪你說一遍,因為我也不太懂。」以理側托著頭。

         亞雲坐上床,想了想就說:「我想……你意思是我的存在對你而言太理所當然,所以你沒有想過我會不見了或是死掉,所以當將軍對我的性命構成危險時,你因為沒有想過我會死,所以沒有意識到要去在意和理會……對嗎?」

         以理紅著臉,眉頭緊皺:「不……不對!本王的心意果然高深莫測!你聽不懂可別亂猜!」事實是他連以理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部份也好好重組成文了。

         「沒有不對吧。」亞雲難為情的笑。

         「嘛……咳咳……」以理沒有回應,想重新躺回床上找個舒服的位置睡,可是一瞥間發現亞雲又在靜靜的落淚?

         「喂,你又怎了。」以理問時有點不知所措。

         「哈哈……怎辦……我很高興……」他的臉又紅又熱,忍不住喜極的眼淚。

         以理看著他的哭臉,難為情地瞥嘴,「你……哇啊!」以理突然流下鼻血,看著手上的血,嚇自己一跳。

         「你……」亞雲淚止,表情霎時變得凶惡。

         以理想在床邊小桌的抽屜裡找紙巾,但找不著,反而讓他看見今天在市集買來打算送給亞雲的東西,他看見才記起。

         「這個給你。」以理用單手把從抽屜裡拿出的髮夾快速地胡亂夾在亞雲頭上,好像不想讓他看見似的。

         亞雲摸一摸頭上那新的髮夾,出奇地看著他,看著他用手掩著鼻,鼻血猛滴,滴在床上。

         「你、你想幹什麼?」以理看著他一直看著自己便不安的問道。

         亞雲瞇眼微笑,搖搖頭,雙手環著以理的頸抱著了他。

         「鼻血要滴在你肩上了……」以理見他遲遲不放手便說。

         「不要緊,我一會兒去洗澡。」

         「小壞別老瞪著,快去給我找些紙巾來吧!」以理怒視小壞,小壞穿一身珠光寶器,戴上墨鐘,坐在看來象徵權威的大椅上,你奈我如何?

 

 

後記~

 

以理:你別高興得太早,你不知道我在評估中怎說吧。(哼哼……)

亞雲:啊!你怎評了!快告訴我!

以理:哦……你真的想知?(笑)正所謂: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攤手)

亞雲:……(怒火中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