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斯小官報告裝置。在這鄒鄒山山頭上,矮人花四處亂跑,它們長得像小矮人。花齡尚淺時,會看到矮人花田中一個個露出土壤的頭,他們會尖尖生長;成熟後,它們能夠脫離土壤。此時以哩和亞雲在林間嬉戲,互相追粥,兩人四目交偷,對望穿清,打清罵俏;小歪不是吃粗,但小歪真的不喜歡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感覺很勾。

 

         「你昨天不是說你是馴服矮人花的高人嗎?」以理一手撥走爬上自已身上的矮人花,一手扯著抓在自已臉上的矮人花。

         「我是啊!給我一點時間吧!」亞雲說著跌倒在不斷跳躍的矮人叢中。

         「以理……你幫我維持一下平衡力吧!」亞雲勉強地爬起身。

         「哦……我以為你是要這樣馴服的。」以理說著,爬了上樹,而小壞也跟上去了。

      「你不要在上面偷懶!」亞雲站穩了,可是矮人花不斷大吵大鬧,又扯亞雲的衣服和頭髮,使他暴跳如雷,成為以理在樹上的一大娛樂,就只欠一些小食。

         「我沒有偷懶……」以理說完,亞雲和亞雲身邊兩米內的矮人花突然摔倒。亞雲今次跌倒並沒有咒罵以理,而是想到可以趁矮人花跌倒時用能力「說服」它們乖乖列隊。「對了!就是這樣!」亞雲充滿希望的抬頭看以理。可是不足十秒,摔倒的矮人花陸續爬起身,繼續吵鬧,動個不停,衝來衝去。

         「以理,我可以趁它們跌倒時馴服他們,你收窄範圍到五個可以嗎?」亞雲向樹上的他大喊。

         「這樣?」以理托著頭問,同時亞雲身邊有五個矮人花跌倒了,它們有的抱著頭,有的抱著腳,雙眼擠出淚水,咕咕嚕嚕的嚷著,好像很痛,同時摔倒的亞雲攬著它們,溫柔地說:「對不起哦,不痛不痛,你們很乖的,聽哥哥說,到樹上休息一下,一會兒陪你們玩。」

         矮人花有不同的樣貌,身上有不同顏色的花紋,就像穿了不同的衣服一樣。聽了亞雲的話,五個矮人花中只有一個點點頭,乖乖的擠過矮人叢,爬到樹上,坐到以理身邊。

         亞雲看著其餘四個矮人花盯著自已,一副不爽的樣子。他笑了,記起從前打理矮人花的戰和樂趣。它們有不同性格,要馴服要透過不斷的嘗試。

         「再來!」亞雲下令。於是再度嘗試,他壓低聲線對矮人花說:「你們給我聽好,一個個列隊跟著,不然—」亞雲拍了一下掌,三個矮人花戰戰兢兢的跟在亞雲身後。

         「以理,你摔倒矮人花時可以不要連我也摔倒嗎?」亞雲抬頭看打著哈欠的以理。

         「不可以,控制不到。」以理笑著說。

         「少說慌!明明就可以!」亞雲叉著腰。

         「這樣要更強集中力,很累人的,你將就一下吧。」

         「就是要你鍛煉欸!」

         亞雲連續「說服」了三小時,又熱又累又口乾,可是看了看那大約五十多個已收服的矮人花在身後如軍隊一樣整齊排列著,他高興的向以理做了個勝利手勢。

         以理從樹上爬下來,爬了一半卻失足掉下來,他按著頭,暈眩了一下,跪在地上定一定神後才站穩。亞雲失笑,說:「辛苦你了……」

         「嗯……要保持像你一樣平衡感差的人的平衡力真是很累。」以理彎腰碰碰泥土,再向後彎腰。

         「我平衡力差?」亞雲反問。

         「我肯定你單腳站著四秒也維持不到。」

      「哼!哪有可能?」亞雲單起左腳站著,「一……二、三—」亞雲像木匠斧下的大樹,緩緩傾斜倒下,只是亞雲會及時站好然後找藉口:「我用錯腳了,用左腳會好很多的。」,可是「一……」亞雲鼓著腮,「我肯定你暗中做了什麼小動作才會這樣的!」

         「心照吧。」以理拍了亞雲的肩頭兩下就走開了。

        

      ※      ※      ※      ※      ※      ※      ※      ※      ※      ※      ※

 

         亞雲和以理把收服了的矮人花藏到一個隱蔽的山洞裡,可是他們都在想如何才能不被對手把矮人花偷走當成是自已收服的,他們坐在洞口一邊休息一邊想辦法。

         「我可以嘗試破壞洞口和地面的平衡點,用垮下來的土壤和岩石把洞口封掉……」以理提議道,躺在地上閉目養神。

         「這好像不錯!就這樣做吧!」亞雲坐起身,跪在以理旁邊興奮的說。

         「可是之後或許要慢慢把石頭搬走……」以理補充道。

         「但既然你可以破壞山洞的平衡點,為何不可還原?」亞雲仍然認為這是可行的方法。

         「你是笨蛋嗎?山洞垮下了,在新的位置有新的平衡點,豈能還原?是要泥土和岩石回升到原本位置嗎?」以理把身上的白袍掀起蓋在臉上。

         「我怎知道……」亞雲喃呢,繼續想辦法。

         正當亞雲以為以理睡著了,想要拉門白布吵醒他時,以理突然坐起身,像具復活的屍體一般,他看著身邊的亞雲。

         「怎……麼了?」亞雲吃了一驚。

         「相對而言,或許你可以。」亞雲看出以理不是在開玩笑,可是他想不明白,他如何用「說服」的能力令垮下的岩石回升?

         「難道我可以『說服』死物?」亞雲問,立即對著地上的小石塊嘗試:「石頭!升到半空!」亞雲說,可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他再湊近石頭一點,頭髮都垂在地上,他喊:「升—起!」可是石頭仍是毫無反應。

         以理竊笑,「小壞你看,你還說我跟大大說話不正常……」

         「我是在試而已!」亞雲紅著臉,「再說,就是叫你改……名字也改個動聽一點的啦!」

         「你想叫他什麼名字?」以理認真地徵求亞雲的意見。亞雲想了想,突然察覺到自已竟然在想這麼蠢的問題,說:「我才不會叫他!」

         「哪你是怎樣叫你自已的?」以理又問。

         「為何我們在討論這問題?」亞雲不想理會他,繼續說:「既然不是『說服』死物,哪是什麼?」

         「重組破壞的平衡點?不……把垮下的石頭回到原位……」以理低頭靜靜思考。

         「即是怎樣?我的能力不是『說服』嗎?」亞雲問。

         以理轉頭看了看一排排坐著的矮人花,就像剛發芽時在土壤裡整齊的排著一行又一行,以理唸著:「使沒有秩序回復秩序良好……」

         「說服……脫離混亂?」以理唸著,他拉亞雲離開山洞,山洞口的土地突然傾斜,彷佛版塊移動,交叉複疊,塵土飛揚;岩石垮下封著了洞口,只剩下大石與大石之間的罅隙。

         「怎了?」亞雲瞪大了眼,同時在想矮人花有沒有被壓死。

         「你試試?」以理走近洞口。

      亞雲也走近,答應了聲,摸摸垮下來的大石,閉上了眼,額頭貼在石上,心裡突然出現了幾個詞語:「說服」、「還原」、「撥亂反正」;石頭緩緩升起,就像拼圖一樣嵌回洞頂,疊起的土地回復平坦。亞雲和以理都看得神。

         「我……很厲害欸……」亞雲仍然不敢相信剛發生的事。

          以理再次用岩石封著洞口,與亞雲去收服更多矮人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