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時山洞仍是漆黑一片,大概是野雞和小鳥的鳴唱,把冷從惡夢中打救。他猛然瞪開眼睛,額上的滿汗滴在衣領上,衣服又濕又黏。他按著頭,深呼吸了幾下才平靜下來。

         抬頭一看,看見眼前有一男子,冷嚇了一跳,可是腦袋立即反應過來:「昨天……真是感激不盡,謝謝你救我一命。」

         「我其實沒有做什麼的。」日暖抓抓頭,繼續說道:「是伊珞颯救你的。」

         「伊珞颯……」

         「你大概不記得了,我叫日暖。」日暖看冷還是呆呆滯滯的,便問:「你沒事嗎?這幾天你不繼造惡夢吧,你不停喊著『鋒』呢。」

         「對不起,我沒事……我在這多久了?」冷皺著眉問。

         「唔……」日暖屈指在數,可是冷待不及答案:「日暖,我也很想親自向伊珞颯道謝的,但我有地方趕著去,我要走了,請你替我道謝吧。」說著,冷靠著石壁站起身,腳是有點酸軟,但已經不疼了。

         「你三天沒吃過任何東西呢,珞颯在外找吃的,你等他回來,吃完才走吧!不然又要暈倒了。」日暖起來扶著冷。

         「可是……」

         「我也有地方趕著去呢!我明白你的心情,但你剛剛康復,獨自在這森林走是很危險的。」日暖讓冷坐下。

         「對不起……因為我,減慢了你的行程……」

         「不,不是啊,我不是這意思—」

         「連累你了……真抱歉……」冷低著頭失落的說道。

         「就是說不要這樣想啦……來!吃個麵包,提起精神。」

         冷接過麵包,正想放入口,突然一個人影不知從何處閃到面前,感覺一陣烈風把手上的麵包捲走。輕輕「噠」的一聲,冷看見麵包掉在另一方的石頭上。

         「有毒。」把麵包「打」走的男子說道。

         「伊珞颯!你很過份欸!哪有毒?」日暖立即去把麵包撿回,拍了兩下便放到口裡。

         冷看見伊珞颯,才記起在哪兒聽過這名字:「你是在黑市場中把那個乞丐帶走的人!」

         伊珞颯看著冷,似乎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你怎可以如此含血噴人?你快道歉!」日暖嚷道。

         「那天我們在木屋裡見過的。」冷焦急的說道。

         伊珞颯再想了想,記起了冷:「你是那—」(日暖說了好幾天是白痴的,那個被騙的冤大頭)當然伊珞颯在心中完成句子。

         「是的!你想起了嗎?」冷滿懷希望的說道,他想,說不定伊珞颯認識那丐乞的話,他可以找回那丐乞,然後順藤摸瓜,找到那騙子。

         「冷!你不要理這個失禮的傢伙!」日暖在一旁嚷著發現伊珞颯瞥也不瞥看自已一眼,便轉移目標。

         冷無閒理會日暖,就這樣拋下一句:「你等一會。」

         伊珞颯說:「我想起了,哪又如何?」

         「哪你可以帶我去找那個乞丐嗎?我想他可以告訴我誰是賣家,我必須要找到他!」

         伊珞颯看了看在大吵大鬧的日暖。

         「閉嘴!不要吵!」冷的少爺脾氣不是說改變就改變,更何況現在將可能掌握到有用訊息,他十分焦急。

         被罵的日暖受了委屈似的,不爽的咕嘟著坐到一旁啃麵包。

         「我想……你說的乞丐應該是日暖。」

         「是他?」無疑,現在的日暖與當天狼狽的他可謂判若兩人,事實上冷未曾好好看過那乞丐被頭髮蓋著了的臉容。冷連忙走到日暖面前問:「你記得是誰把你賣給我的?我可以在哪兒找到那人?」

         「哼!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日暖別過臉。

         「你告訴我吧。」

         「我不跟你說話。」

         「我買了你呢!你是我的,你要回答我的問題!」冷氣憤的喊道,在山洞中回響。

         「什麼?你是那天的白痴買家?」

         「說什麼?」冷自知愚蠢,但討厭被人批判,他惱羞成怒。

         「你們倆不要吵。」伊珞颯一聲令下,日暖竟然就閉嘴了,他抿著嘴唇,不憤地走出了山洞,咕噥著:「都是布布最好……」

         伊珞颯和冷對望了一會,便跟著日暖出去。可是走到洞口,竟發現不見了他。      「日暖—」伊珞颯大聲喊他的名字,除了嚇得樹隨風搖動了幾下外,並沒有任何回應,他嘆了一口氣便繼續走。

         「不用找他嗎?」冷跟在旁邊。

         「不用了,他比圍城的入口還要難找。」伊珞颯把果實遞給冷。

         「我以為你們是要好的伙伴呢。」冷想起鋒,不禁露出憂愁的表情。

         「嗯……我們都在同一個部族長大的。」

         「部族?難道說他真是擁有族能的?你也有?」冷驚訝地問。

         「嗯。」

         冷低頭不語,氣自已竟然有一瞬間再次萌生起擁有族能的異想。

         走在林中的二人很靜,大概是因為說不上是朋友或只是認識的程度,沉默不語也沒有異常的尷尬氣氛。在無名森林逗留了數天,伊珞颯開始掌握到地形和植物的生長特性,從而推斷出哪方有水源,哪方是荒野;越接近圍城那方的植物生長得越大越茂密,這是為了保衛森林以抵抗外來者入侵的天然特徵,當他察覺到這點,很快便找到圍城了。抬頭已見高聳的城牆,伊珞颯指示道:「你朝著這方向走,估計不出四小時便可到達。我在此告辭了。」

         「你不是去圍城的嗎?」

         「我要回去找暖了,他現在大概向了反方向。」

         冷勉強地擠出半點笑容,因為說到底,他也有份把日暖氣跑,又是因為他才浪費兩人數天的時間來照顧自已。冷不知道該如何報答,唯有道謝。

         冷就站在圍城的大石門前,探頭看進去,街道熱鬧非常,還掛滿五彩十色的燈飾,而且傳出輕快的奏樂聲,與冷回憶中的圍城有很大差別。唯一沒有變的是站在門旁的守衛,今天的警衛似乎還要深嚴多了。冷在守衛的逼視下嘗試步過城門,但立即就被守衛抬起拋到老遠。聽聞再過幾天是城主身邊的大紅人的生日,沒有收到邀請信的人不能進城,就連住在城裡的人也要暫時離開,宴會還會持續一個月,冷不知這凱爾有沒有被邀請;沒有的話,難道說要有這城外等他回來等一個月?若然他在城內哪還好,那冷就只需想個辦法不被整隊巡邏軍隊發現的情況下,爬過這摔下來會死得很難看的石牆而已。冷不知如何是好,無論他做什麼,他都不知道自已是否又在做錯的決定,拖延了可以找到鋒的時間。他還未想到如何是好,想著,沿著城牆走希望找到側門的他碰見日暖。

         冷跑上前問道:「原來你已經找到了呢?」

         「我……我知道入口在哪的,你不用囉唆。」

         「我們不能進去,要有邀請信才能入城,最壞的情況要多等一個月。」冷告訴他。

         「什麼?我豈能讓布布在那鬼地方多等一個月?」日暖激動的嚷道。

         「布布……?」

         「我不管,我會想辦法潛入去的。」日暖抬頭看了看城牆,又問:「說起上來,那笨蛋……在哪?」

         「伊珞颯的話,他在森林裡找你呢。那個……在山洞裡的事……對不起,我一時激動才這樣差勁,請原諒我……」

         「我明白……你要找那個對你而言很重要的人吧,我也是……所以我沒有生氣了,但我還是很生那個笨蛋的氣呢!居然把我做的麵包扔在地上還說有毒!豈能抵毀我的良好聲譽?」日暖氣沖沖的道:「總之我們想辦法入城吧!他的事我不理了!」

         於是兩人商討「攻城之計」,但全都不見得是良策,先是偽造邀請信—被堆出城門;再而實行假裝臨盤的經典爛計—殘酷的守衛反手正手拳腳瞄准那肚;連大吵大罵的厚臉皮之計也用了—再被抓著打了一頓後踢出城門;嘗試爬牆,但因慘叫聲太大而被發現。

         「哈、哈、哈!這是我計劃的一部份呢!」日暖抓著鐵閘向監牢的衛士大喊。

         他們總算成功入城了,可是一口氣入了監獄。冷苦笑著,「為何我會陪著這個笨蛋瘋?」他心想。

         「冷你不要擔心,吃個麵包就可以想到辦法了!」日暖把麵包塞到冷手上,冷看著麵包,似乎想到了原因。

         「日暖!」冷突然想到什麼,連忙跟他說:「我們嘗試把你做的麵包給獄卒吃吧!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鑒於自身失常的狀況)

         「意想不到的效果?我的麵包可不能控制別人的思想呢。」日暖說完,靈機一觸:「對了!我可以去採摘七妹果和諧音草呢,只要混合這兩種食材,就可做出吃掉令其產生幻覺,甚至聽我們的命令呢!」

         「嗯!好主意!」冷附和道。

         靜默下來。「果然是這麵包作怪吧,吃了令人智力衰退……」冷心想。

         此時月亮高掛,冷祈求那大紅人來個心血來潮的特赦吧……

         醒來時,感覺到地上乾旱的禾草令臉蛋發癢,他坐起身,環望四周,看來是個飼養牲畜的地方,從天花的破洞照入一道道令人發寒的黑色曙光,伊珞颯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為何自已會在這地方。他還記得自已在無名森林找日暖的情況,但他最後有沒有找到呢?他卻想不起。伊珞颯推開木門,看見白色的天空,但眼前卻是灰暗的,光彷佛無法到達地面,在中途被隔絕了。四周沒有一人, 這不像是修洛斯大陸的任何一個國家,再說修洛斯大陸沒有這種長得如此醜陋的奇怪生物,伊洛颯從老遠看見牠們在硬鬥的情況,他不敢接近。小心翼翼地走著,他突然想起日暖向他抱怨在冥界的可憐遭遇。伊珞颯有一點頭緒,但仍然不敢相信在聽了那麼多族人被捉的黑暗歷史後,竟然會發生在自已身上。可是他在想的,是如何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找回日暖的布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