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溯回數小時前,就正正在閻冥他們剛踏上通往伊耶西亞學院那壞具的白色雲石通道時,在彼岸的以理等人剛從小木伐爬上岸,看著突然伸出來的通道,看著那向他們的起點延伸的橋,他們都不約而同的驚訝的瞪大了眼。

        「對了,在邀請信中好像有提過這跨越兩岸的橋呢……」

        以理抓抓頭,笑著對狠瞪著自己的亞雲說。

        「你不要再晚一點說?」

        冷生氣地叉著腰,為全程辛苦划船的亞雲抱不平,要知道小船上的乘客雖有體重適中的冷和亞雲自己,亦有體型較大而且重的以理,加上一頭不知為何會跟來的烏羊,不問小船為何不沉,孱弱書生亞雲能划動小船也是奇蹟。

        「哼,不是你跟來,這傢伙也不會划得這麼吃力。」

        以理反駁冷。

        「你!明明看來力氣最大,怎可能要鋒划船呢?」

        冷不是第一次這樣說,途中在船上看著亞雲汗流浹背的默默划船也說了好幾遍,可是以理的回應不是裝聽不見就是裝睡。

        「算了……走吧,快點去報到吧,我的手臂好像沒有知覺……」

        於是三人連同烏羊通過大閘門,走進學院,雖然院內有指示牌和地圖,但不知為何他們仍是找不到報到地點—四號圖書館的還書箱,大概因為地圖上只顯示了一至三號圖書館。最初他們猶疑應否問院內的職員和學生,因為說到底伊耶西亞學院應該只是被借用作集合和訓練地點的機構,對打擊亡族的任務應該毫不知情,但最後他們還是問了,結果學生告訴他們四號圖書館就是新室內運動大樓的前身。

        他們走到這新建的運動大樓,看見外牆沒有想像中新淨,看來只是改建了內部而沒有翻新外牆。就在大樓的正門旁,有個用木板封著了的凹口,上面寫著「還書箱」,凹口應該就是之前用來收集同學的還書的。可是,現在難道說要三人從這小窗口爬進去?連體型最小的冷也塞不進呢!嗯……他們試過了。

        由於無計可拖,他們暫且由大樓的正門進去看看,或許也成。但室內運動大樓就與一般的運動室無異,裡面有各類球場、競技場和游池;有穿著學校運動服的學生出入和進行訓練,怎樣看也不像是什麼集合地點,就連一個黑衣人也看不見。

        「邀請信有沒有說什麼?」

        亞雲沒看過邀請信,因為被召的是以理,收信人也是他,亞雲只記得大約一個月前以理把信在心中速讀了一遍後,他就再沒看過這信的蹤影了,恐怕又是不知被夾進哪本刊物中然後弄不見了。

        真是的……重要的信件給我保管就行了……

        「有吧……好像是把……什麼紙放進那還書箱中。」

        以理苦惱地回想。

        「什麼紙即是什麼紙?」

        他們回到還書箱前討論,因為討論沒結果,所以很快昇華到罵戰。就在三人大吵大鬧的同時,閻冥、日暖、伊珞颯和他們的烏羊也到達這新建的運動大樓了。

        「小冷!」

        日暖是第一個反應過來的,他立刻走到冷身邊,吵架的三人這才發現剛到達的另外三人。

        「日暖……還有伊珞颯?為什麼你們也會在這兒?」

        「冷才是!怎的會在這兒?還有你怎可以突然不見了?我和珞颯也很擔心呢!」

        日暖握著冷的手,神情嚴肅的問,冷認識日暖和伊珞颯的日子不長,他們卻會如此擔心冷,令冷感到不解,卻同時有點高興。

        「對不起……」

        伊珞颯、日暖和冷以為重遇的只是他們仨,卻不知道原來閻冥認識站在還書箱前的另外兩人。

        「美女祭司!你也被傳召嗎?真是太令人雀—!」

        以理一眼就認出穿純白祭司袍的閻冥,他趕過去想抱著他,但被閻冥一掃腿給絆倒了;但他立即爬起身又走向閻冥。由於亞雲從未見過以理摔倒,所以仍然在驚愣的狀態中未有上前阻止。

        「真巧……」

        閻冥一邊微笑,一邊伸手抵著以理不讓他靠近,總覺得這笑容有點恐怖。

        「什麼?你們是認識的?」

        冷是唯一認識在場所有人的人,所以感到份外驚訝;但感到驚訝的不單是冷。

        「什麼?原來嚇人祭司是女的?」

        日暖掩著口瞪大了眼,同時伊珞颯皺眉露出費解的神情。

        閻冥背著伊珞颯怒瞪著以理。

        「怎了……美人別露出可怕的表情……」

        以理這才後退沒有再逼近。

        「難道說銀銀大人也被傳召了?」

        閻冥的語氣一轉,又由陰沉變得溫柔。

        「是哦!」

        「但我們忘記了進去的方法。」

        亞雲向閻冥坦白,希望可以藉此跟著可靠的祭司大人進去。

        閻冥知道進去報到的辦法,但這是不能隨便告訴別人的,尤其是當他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被傳召—以理他們沒有邀請信為證就是最大的嫌疑,總不能讓身份和目的不明的人進入組織的大本營的,萬一讓亡族進去了,不單是行動失敗,亦威脅其他黑衣人的安全。但因為閻冥老早就認識以理和亞雲,就在不久的半年前左右,兩人曾再次回到圍城找閻冥為他們紋上惡魔與誘惑天使立約的魔紋。所以把報到辦法告訴他們並不成問題;同時,閻冥知道伊珞颯和日暖是精靈幻境的住民,所以讓他們進去也不成問題;問題是這個叫冷的少年。閻冥記得冷之前是跟著伊洛颯和日暖的,但在他身上並沒散發出族能的氣息,看來不是精靈幻境的住民。他猜想冷應該與他自己一樣,是修洛斯大陸的人,但暗地裡是不是幫亡族那邊辦事呢?無從知曉。

        「方法我是知道的。」

        閻冥回答道。

        「但我先要弄清楚一件事……沒記錯的話,你叫『冷』對吧?」

        冷看著閻冥冷酷的眼神,不敢怠慢半秒,他立即點點頭。

        「你要先向我們證明,你是『值得信任』的。」

        眾人聽見閻冥的聲明都頓時屏氣止息,面面相覷。

        「我……是誠實的好孩……子?」

        冷不知道應如何證明自己「值得信任」,再說,這是第一次被別人單刀直入的質疑自己的人格?誠信?

        我怎樣看都不像會做壞事啦……搞不好我還是長得有點可愛的小正太呢!

        「簡單點說—」

        閻冥補充道,

        「你要證明你不是為亡族辦事。」

        「我為亡族辦事?我呸!可惡的亡族把我的鋒弄失憶了!又騙掉我的錢財,我才不會為亡族辦事!再說,我還未夠十八歲呢!我不當非法勞工的!」

        「我和日暖能作證,那天冷的確被騙……只是騙他的不是真的亡族……但我相信冷不是那邊的人。」

        伊珞颯為冷說話,不單是因為他的直覺告訴他冷不是壞傢伙,同時因為他聽到閻冥對冷的質疑而感到有點那個,他想起閻冥前幾天才帶他到冥界找亡族為他除去大腿旁的印記,那亡族還說什麼當還閻冥一個人情什麼的。說可疑,怎樣說都是閻冥較可疑,但伊珞颯沒有把這件事說出來。還是不要輕舉罔動為妙。

        冷低著頭,眼睛瞥向上瞪著閻冥,明顯是既害怕他,又要表示對他的不滿。

        「對啊!冷怎可能是亡族呢!」

        日暖也為冷說好話,雖然重點是放錯了—大家也知道冷不是亡族,問題是他是不是為亡族辦事的人。他去到冷身旁,搭著他的肩頭,說,

        「嚇人祭司不信你不要緊!我和小伊都信你,我們帶你進去!」

        伊珞颯知這閻冥並不知道日暖也收到黑衣人的傳召,但他認為現在把事實說出來也沒什麼大問題,反正他們都安全來到報到處了。伊珞颯走近日暖和冷才對閻冥說,

        「其實日暖也被黑衣人傳召了,我和冷會跟著進去的。」

        閻冥看著伊珞颯冷淡的走開,知道自己一直沒被信任,但他並不感出奇,反過來想,伊珞颯是精靈幻境的住民,關係到他們的家園,理應比任何人都重視這次行動,對自己有疑心也不奇怪,閻冥笑說,

        「嗯,哪裡面見。」

        伊珞颯聽見,看見他的笑容就愣著了。他由第一天遇到閻冥就覺得他永遠不會真正認識到他。

        「鋒!待會裡面見!」

    冷一邊跟著伊珞颯和日暖走到還書箱旁的轉角,一邊不捨的向亞雲揮手,他其實不想與他分開,但跟著以理他們,閻冥又不幫他進去的話,就真的要與亞雲分離了。所以他現在還是乖乖的跟著伊珞颯他們走。

        伊珞颯從口袋裡掏出三張紙和一支石灰筆,他說,

        「我們各自把自己的全名寫在紙上,然後放進還書箱中就成了。」

        他把紙分給日暖和冷。

        「原來是寫了名字的紙……鋒他們會知道的吧!」

        冷轉頭看遠處的三人,有衝動想去告訴亞雲。

        「如果閻冥真的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他們會知道的。」

        伊珞颯冷靜的說著,把名字寫在紙上。

        「冷,你的名字就是一個字嗎?不是全名的話你不會進到去的。」

        日暖探頭偷看。

        「欸……但我的名字……」

        冷為難地看著紙上的『冷』字在猶疑。

        「你們不要偷看……」

        冷說完就轉身默默地繼續寫,但就在他停筆的一瞬間,手上的紙就啾一聲不見了。

        「啊!!!!」

        「『甘天肯冷』……」

        日暖從冷手上奪過紙塊就讀出來。

        「日暖你不可以這樣的。」

        伊珞颯看著冷一臉想哭的樣子就指出日暖的不是。

        「反正要由被傳召的我把紙放進還書箱的啦!我才沒錯!」

        日暖說著跑到還書箱前迅速把紙扔進去,好像扔垃圾一般,然後就箭一般衝進大樓裡,伊珞颯和冷也只好連忙跟上。

        另一方面,閻冥、以理和亞雲都成功把寫了全名的紙放進還書箱中,這樣就完成報到的程序。以理和亞雲再次走進運動大樓裡,就發現看見的光景,大樓裡的人與物都不同了。裡面的地板不再是光亮的白色地磚,而是灰沉沉的石地;裡面沒了水機,沒了長椅,沒有小賣部;原本穿著充滿朝氣的運動服的學生沒了,現有只剩幾個穿著黑衣的男女在大堂裡。

        六人在大樓的大堂裡再聚,雖然證明閻冥真的被傳召,所以知道正確的方法,但卻沒有完全消除伊珞颯對他的疑心。

        一個黑衣人主動上前向六人介紹自己 ,聽他的聲音看來與他們年齡相約,他說叫他委員晨就行了。委員晨帶他們登上石梯,經過幾道大門和走廊,從窗口看遠去還可以看到古舊的圓形競技場。最後他們下樓梯,似乎從另一個出入口出了大樓,到了一個戶外的地方,哪兒中央有一個小湖,與日照相映,閃閃生輝;小湖的四周有五間小屋,委員晨帶六人走到第二間小屋前,把門鑰和地圖交給他們。他說還有兩天才是報到的截止日期,所以正式的訓練、任務說明和分配會在三天後才開始。

        看來大會是自動把六人分成一組了。就連小屋裡的床也是三張上下層床,剛好六個床位,但浴室只有一個。他們看著一覽無遺的空間,前面有的床,沒有其他別的任何東面。大家都自然地認為與其先互相認識,不如實務地先選個床位。

        「我要選樓上!」

        日暖興致勃勃的跑到中間的上下層床前,把背包扔上上層。

        「小伊要陪我選樓上!」

        他補充,說完就爬上去了……

        亞雲不認識這個看來開朗的「小孩」,他只覺得有點想發笑:「小學生旅行嗎?」這是完全善意的內心獨白。他問以理,

        「哪要睡哪兒?」

        「我也要睡樓上!」

        「不行,你這麼重又笨拙,萬一樓上塌下來壓傷樓下的人就不好啦!你睡樓下好了。」

        亞雲其實是擔心那個下層的人會是自己。

        「嘖……哪我和美人一起睡樓下好了!」

        冷原本想和亞雲一起選上層或下層的,但現在只剩一個上層和一個下層。

        「哪……鋒你要上還是下?」

        亞雲環著手不滿地看著以理纏著閻冥,別過臉哼了聲就說,

        「樓上好了!眼不見為淨。」

        「老太婆別爬上爬落啦……跌傷了很麻煩的……」

        這或許是以理的反擊。

        「才不會!你敢弄跌我我把你打殘廢。」

        「嗚哇……美人你聽到嗎?他真是可怕得要命啊!」

        無論如何,六人這才安頓好可以正式介紹自己和互想認識一下。說到底,他們將會一同行動,完成黑衣人組織分發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的影師光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